子沐沐沐沐mua

每个温柔的人都应被生活温柔以待

【原创/水仙向】梦蝶

园林初见,惊鸿一瞥。

轻灵,娉婷,绰约——

她与人间的亭台格格不入,她是山间的晨露。


她离开时似乎看了我一眼,又似乎没有。

只有她转身时飘飞衣带上的水纹真切地停驻在我的眼前。


林中再见,一眼万年。

荫为盖,树为榻,她毫无防备地睡在林间。

 

我不敢靠近,只远远望着。

她似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,缓缓睁开了眼。


她起身,轻拨开额前的发丝,含着浅笑望着我。

她的眼睛是那样的熟悉,却从未在我的记忆里出现过。


——我是沐。

她的声音轻灵,柔和。

——我也是沐。

我痴痴地回她道。

——是啊,你也是沐。

她笑了,笑颜令我有些恍惚。


回过神时,她已融入林间的烟雾,不知去处。


再次相见,首次亲近,却是永别。


她一步步向我走来。

我的心跳短暂地加速,随机化为止水般的平静。

他停在我的面前,伸手蒙住我的眼,在我的唇边落下一吻。


她的手松开时,我看到了停在她腕间的蝴蝶。

转眼间,那蝴蝶竟化作活物,转附在我的腕间。

我想去牵她的手,却无法触碰她的身体。

她一点点消失在我的面前。


我向她扑去,却脱离了那个世界,我才恍然发现那不过是黄粱一梦。

可我低头看看,那蝴蝶仍分明地附在我的腕间。


何为梦境,何为现实?

其实哪有什么现实。所谓人生,也不过是一场大梦而已。



评论

热度(4)